close

又是再一次的自責........

今天要勇敢開視訊了   跟台灣的家人...面對面....  之前都只是電話上
其實早可以這麼做   但是我和弟弟都有點故意拖時間
我是哭點很低的人   這也不是秘密 所以弟弟應該心裡有數
每次打電話    我一定要先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   用愉快ㄉ心情面對所有關心的語氣
沒有視訊 我還可以努力假裝.....

今天一定要面對   因為家人都幫我過農曆生日   我媽總是說 "因為這天才是我們兩最掙扎的日子...."
 我媽永遠都是在我農曆生日那天    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所以我知道她和爸爸一定想見到我

我真的是抱著愉快的心情   其實跟媽媽說話還好   我們本來就很能聊   
可是她突然叫爸爸來聽.....

我爸是很大哥型的人物   也就是大男人主義那一派
我在台灣時   其實他很少關心我    偶而還會唸我幾句
有了距離以後
他態度溫柔了起來   成了慈父   原來我的爸爸也可以抱抱的
有時都懷疑他有沒有重聽
問過的還要問    "在那邊好吧?"    "冷不冷?出門要加外套...."     "會煮自己想吃的吧?"    "對JP好一點喔...."    "我們都很好  不用擔心".....
妳們一定都知道我的回答是什麼
問一次    我可以帶著微笑   說的清楚   
只要他的問題一重複    我就徹底崩潰    看到心疼我的爸爸是這樣的改變   
在之後的對話裡    多了鼻音   多了淚水   少了假裝的微笑   
雖然是偷偷的拭淚   但  在視訊前    藏不住的
我哭    他也掉淚
結束電話後   只剩滿桌擦淚的紙   和不斷自責的自己


我到底要怎麼控制情緒........
為什麼會這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