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Jenny的生命靈數      我想起了一個久遠的記憶..........

大概有十年前了..........
有一次我姑媽約了在基隆神算    本來我表姑會陪她去
表姑突然要加班    姑婆就約了我媽     還說可以順便到基隆夜市逛逛
其實是因為我會開車    她才約我媽的
那天傍晚    就當了她們的司機    陪她去見神算
(純粹作陪    我是從不相信的∼)

還記得那間小屋子是在半山腰上   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小地方
詳細地址已經無可考究了.......
車子好不容易停好
下車    她們走在前
我走在最後面墊底    
一進門   一位中年男子上前打招呼   
見了我就問我“妳認識很多外國人喔?“
心想 “ 神經~ “    (那真的是我的第一個反應)
嘴說 “ 一個也沒有~ “
他請我們到客廳坐下
其實那晚是很輕鬆的喝茶  聊天
聊了一會兒
他的話題又轉到我身上
對著我媽說  “ 妳女兒會有個房子在國外喔~  而且不在亞洲~ “
厚~      我媽一直都對我們交友很清楚也很嚴格
她聽他這麼一說     還給了我一個懷疑的眼神
眞的是會害死我~   快瘋了~
我鄭重的說 “ 我英文爛到不行    看到老外嚇的半死    怎麼認識外國朋友啊~ “
就這樣他也不再提什麼國外的事
又聊了半小時左右
我們就結束逛夜市去了~

隔天
我到了公司跟同事分享了這個奇怪的神算
那天說完~      我就完全忘了這件事   
也沒人再提過了~

所以
妳一定很好奇    那我現在又為什麼記得呢
因為有人記得了  
不是我

是一直到了我2003決定結婚前
和之前的同事見面
當我提到jp~
她突然嚇了一跳的說  
“ 快給我那神算的住址?“
我當時還很傻眼的看著她    根本聽不懂她的話
她才又把多年前我跟她分享的那一晚
仔仔細細說了一遍
聽完
我全身被電流跑過一樣
整個“透透裡“嚇到了
從此之後
我也就記得了那個神祕的夜晚~

雖然是嫁到國外來了~
不過房子還在努力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