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繼 MIRA ㄉ"齒事"  感想   我也把我ㄉ牙疼經驗好好分享.....

先簡單介紹自己跟加國ㄉ關係
2003年在加國註冊決定嫁給一位很疼我ㄉ人....  這是我第4次到加國    之前都在台灣    PR卡正在要申請   所以目前只有老公公司COVER配偶ㄉ部分.....
這次是10月到ㄉ     再來之前 已先到牙醫大哥那報到    補ㄌ兩顆輕微ㄉ蛀牙 (左下和左上  都是倒數第2顆)    當時就擔心到加國會有健保問題
可是11月底      左下ㄉ牙開始痛ㄌ    吃冷吃甜都不行    忍ㄌ幾天    越來越難受    尤其早上起床時    IBUPROFEN止痛藥越吃越多    從1顆變4顆......
一天下午    跟HONEY說   "好  我決定要看牙ㄌ...."      原來他也偷偷安排好    
就在他生日ㄉ那天   難怪之前跟我說他生日那天要給我一個 suprise     那時還想   奇怪  生日ㄉ是他ㄟ???

下面就簡單ㄉ介紹整個過程   所有花費  以加幣計算

11/29    到 V 牙醫報到    照ㄌX光片   檢查ㄌ一下   啥也沒動(牙ㄉ部分)   說要先讓另一治療根管牙醫檢查                              花費  看診 $120     藥單$25 (5天份) 
 12/5     轉到 Y 牙醫報到      照更多X光片   也檢查ㄌ一下    啥也沒動   前後5分鐘    說要再回診   心理OS: ㄚ我不是來ㄌ....            看診 $142    藥單$35 (7天份)

              差一下話   這時ㄉ我已經沒耐性   火都大ㄌ    牙疼ㄌ這ㄇ久    啥也沒做    只吃ㄌ一堆藥   有時還沒效   其中一天晚上   痛到一直哭   只記ㄉ自己一直說"好  痛 好痛...."    還要老公用力壓住我牙痛ㄉ臉頰     因為痛到半邊臉都快爆炸ㄌ    那晚一小時內我吞ㄌ8顆止痛藥   3顆消炎   隔天 我正個半邊臉都上提ㄌ   好可怕   現在回想還會隱隱作痛ㄋ.......

12/7      到 Y 牙醫報到    又照X光   開始ㄌ90分ㄉ根管治療    技術很好  人也很好   因為過程中他很關心慰問    也願意減價800       花費 $1380 (原價2180) 

              再來要回第一位牙醫    可是碰到 X'MAS     我又要等ㄌ    只要牙不痛   沒問題  (開始對這裡ㄉ牙醫沒要求ㄌ   他們說ㄌ就算)    這期間痛過兩次
一次在耶誕後   我想我吃太多甜食ㄌ        第二次比較嚇人    因為痛ㄉ地方不一樣    救~命~啊~~   是左上在台灣補ㄉ牙ㄚ~~      心想  不管ㄌ  先把原本ㄉ醫好...... 
 
1/9 今天    回 V 牙醫     又照X光    這兩個月  我大概拍ㄌ15張以上    他只先補FILLING    還要回診兩次      哈 這次不用吃藥           看診$ 235

                   查到CROWNㄉ部分    還要850左右    我猜想再兩次ㄉ回診大概還要    1000左右 .........  

               跟他提ㄌ左上    最近痛ㄉ那顆    他要安排我回根管ㄉ牙醫     媽媽咪啊~  我看我在忍忍吧~~                                          
      
               唉 ~ 各位~   再加國    光是牙ㄉ問題    就足以讓人喝西北風囉!!     有機會回台灣 一定要好好 "內部"整理 喔!!                                ~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