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被米拉拉點到   這篇醞釀了好久  因為我會不小心又想到某首歌  就很想放在我的BLOG   所以整理了幾次   我還修改了原創  sorry.....  因為我想選擇貼近我一點的歌曲

還要特別謝謝米拉指導   讓我順利PO上精采MV   有這樣的好姊妹真好唷~

來看看我的懷舊吧! 

 

1.我的KTV必點

Beautiful Love-Tanya  聽到第一次到現在   是我每次必點的歌  而且常常是我的第一首歌

 

2.我曾經喜歡炒熱氣氛的歌

只要是陳慧琳或是張惠妹的勁歌   都是我的熱歌   以前很喜歡"不如跳舞"和"花花宇宙"   再來HIGH一下吧!

 

3.我...唱到哭...

聽海- 張惠妹    會哭  都是有一段故事的......

 

4.我的台語招牌歌

愛不對人-  江慧    說招牌是牽強了點  

那次和一掛朋友唱歌   其中一位和我的曖昧   牽扯了多年   當我正在唱這首歌時   有人起鬨說是我要送給他的歌   我尷尬的把歌唱完

那天   只記得這首歌和整晚逃避他的眼神..... 

現在   他也有了幸福的家庭   謝謝他曾經這麼努力   被疼愛的回憶   我一輩子都會記得 

 

5.聽了一定好幸福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蘇永康

把妳藏起來-杜德偉

輕快的歌  聽了都會開心   這兩首情歌是在我開始想要戀愛時   總時期待有個王子願意唱給我聽   這個畫面一直都還在  因為從來沒出現過

婚後聽到別人唱  我變的很衝動   一定叮嚀要他要唱給女友或老婆   對不起啦~  被我衝動過的~

 

6.甜蜜到不行

烘爐茶古-台語  

每次聽到我爸和我媽合唱這首歌   甜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喜歡你-陳潔儀

小夫妻-蔡淳佳

三吋日光-梁靜茹   這是我最近聽到很甜的歌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 小小的倔強
你的浪漫 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長出翅膀飛離我臉龐....

 

7.超感動的MV

17歲-劉德華  唱的是Andy的故事    看完MV  是不是眼角有淚?  妳也被感動了吧!    

什麼!  沒有淚!  妳著個天殺的冷血!!

 

 

8.懷念的男女合唱

兩顆心四行淚-蔡幸娟 & 彭偉華

這是和初戀男友最愛合唱的歌   那時流行錄音  一個下午   我們一起錄了一張專輯    常常一邊開車一邊聽我們自己唱歌的聲音

4年的感情結束後   那卷錄音帶也跟著埋葬  

去年整理到加拿大的行囊   在佈滿灰塵的鐵盒裡   發現了初戀的錄音帶   原來它在我這裡.......

 

愛的正好-陳潔儀& 蘇永康     電影 玻璃樽   MV可以看到成龍和舒琪  嗯...我喜歡...

神雕俠侶-金佩珊& 張永強    可以比武的男女合唱     不  准  笑 ....

 

9.女女一定要的合唱

談情說愛-葉倩文& 鄭秀文    被逼了很久  終於學會了

女人的咖啡-蔡淳佳& 金海心

一個像夏天  一個像秋天-范偉琪& 張韶涵     很像在說我和一個朋友.....  

 

10.是姊妹就要唱的歌

明天也要做伴-錦繡     我婚前的趴踢   姊妹們一邊哭一邊唱....   妹妹的婚禮上  她的姊妹濤  也唱著同樣的感動.....

同手同腳-溫嵐

 

11.很man的歌

妳把我灌醉-黃大煒    這  就叫男人!!

美人痛-劉德華 

梅龍鎮上綣起一齣相思夢

鳳姐妄攀龍 徒遭情戲弄

范蠡狠心千里將愛送

西施忍辱只因救國夢........

 

12.很有女人味的歌

女人花-梅艷芳    先喝幾杯   帶有磁性更撩人

被遺忘的時光-蔡琴    電影 無間道

天涯歌女-周璇    電影 色戒  湯唯為愛清唱

 

13.對我而言百聽不厭的歌

鄧麗君和張國榮的歌     哈哈  不好意思  我是標準歌迷唷!!

 

14.時常哼唱的國語老歌

不要再被我嚇到唷....

最後的戀人-金素梅    很喜歡這首曲   有柔有淚有一段愛

想你的夜-于台煙    不知道為什麼  唱這首歌   我只有"那個人"的畫面    妳也有這樣的一首歌嗎?

永遠的微笑-周璇

夜上海-周璇

 

15.妙到不行  很傻眼的歌

打噴嚏-周蕙   老歌翻唱   找到原唱葛蘭的版本  可是沒MV  太可惜了..... 

叉燒包-周蕙   老歌翻唱

打噴嚏就是一邊唱還要一邊打噴嚏唷~

叉燒包就是一邊唱還要一邊.......吃叉燒包~ :P

還有一首

霍元甲-周杰倫    整首歌就是一直"霍"下去....

 

16.咳咳!   這是高難度歌曲

卡門- 張惠妹   老歌翻唱  

是一首很多情緒的歌  真真假假  有愛戀  迷惑  挑逗  還有恨    唉... 高難度高難度啊.....

  

  "卡門"'原本是梅里美所寫的中篇小說,

音樂家比才改編成同名歌劇後,大受歡迎,成為法國文學中的瑰寶



故事背景在西班牙,主角卡門是一位迷人的吉普賽女郎,

原為製煙工廠女工,因鬥毆事件被捕,由警衛唐荷西押解,

但唐荷西卻禁不起卡門的甜言蜜語及媚眼挑逗而將她釋放

卡門將身體奉獻唐荷西,唐荷西也深深為她著迷,

甘願犧牲前途和未婚妻米凱拉,與卡門一起加入走私的行列,

但卡門不改浪漫妖冶喜新厭舊的本性,

與鬥牛士埃斯卡米里奧墜入情網,令唐荷西非常憤怒,

於是在一個盛大的鬥牛日,唐荷西刺死卡門......

 

愛情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玩意 一點也不希奇

男人不過是一件消譴的東西 有什麼了不起

愛情不過是一件普通的玩意 一點也不希奇

男人在她的眼裡是一種消譴的東西 有什麼了不起

L'amour I'amour I'amour I'amour

什麼叫情 什麼叫意 還不是大家自己騙自己

什麼叫癡 什麼叫迷 還不是男的女的在做戲

你要是愛上了她你就自己找晦氣 她要是愛上了你

你就死在她手裡

 

17.曾經賺過小錢的歌

年輕不要留白-城市少女    哇哈哈  這首歌跟我妹兩人  又唱又跳  賺了不少學費  我媽最樂!!  最後一次發表  是在她的婚禮上

夜上海-周璇   近1萬 

想厝的心情-張秀卿   幾千囉

回心轉意-黃鶯鶯   同上

愛情限時批-萬芳&伍佰   純粹好玩!

 

18.我愛上的外文歌曲

La Vie En Rose-Edith Piaf  法文    once again....  如果說有前世今生  我相信我是30年代的歌伶  因為只要我不小心愛上的歌曲   都是30年代的老老歌

按一下PLAY    和我一起愛上它吧

     

 

19.再來一首我最愛的JAZZ   漂亮結尾!!

In The Mood - Glenn Miller

這首JAZZ的故事很凱莉   

一直在我心中有個老上海畫面   只有舊舊的咖啡色    在那個有年代的和平飯店裡   老爵士樂團為大家演奏著這首JAZZ   我常常這麼想....

有一年   學校送我到蘇州做幼兒教育交流   很幸運的  JP也和我一起去了 

最後的3天   我堅持到上海   還記得第一個晚上   我因為不能到和平飯店聽爵士生悶氣   他不知道我為什麼非要爵士不可   我當時可能沒做解釋

隔天的晚上  我們順利的進了和平飯店的爵士樂吧   看到老樂團   不是興奮兩字可以形容透徹的

我一直告訴自己   下一首JAZZ就是"In The Mood"    可是都沒有   

我哼給JP聽  我當時並不知道曲名   要他幫我對桌上的曲目   他說沒有"In The Mood"     我很想躺在地上   就像肯德基廣告裡   就是要它....

終於樂團也要break   嘿嘿   我低調的跟著其中一位老伯    在廁所門口堵他  

告訴他我有多麼渴望見到他們   更渴望聽到.....  我又哼了.....

他一上場   和樂團開了個小會   來了來了   就是它    

坐在那裡   我看到我心中的那個咖啡色畫面   強烈的感動一直衝擊著我

更感動的是這首JAZZ居然為我演奏   而且整個樂團還站起來為我搖擺   在這之前他們都是坐著的  要體諒老人家~

那天之後  我記得了   它叫做 "In The Mood"

 shanghai 091.jpg

shanghai 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