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婆婆右膝蓋開刀    讓我又切切體驗了加國的醫療.....

唉........

 

開刀前幾天   我陪她去了presurgery  (據院方告知   presurgery只須3-4小時)

那天卻讓我們呆了近7小時 (我就是要這個呆字   不要糾正我><")

從早上830-下午330    一步也不敢離開9樓   慶幸的是   有角落小桌子上的餅乾和飲料充飢   

那天像是上健康教育    前後3個meetings  

第一位是讓妳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第二位除了檢查尿液抽血   還了解家族病史  

第三位是醫生跟妳話家常    但不是開刀的那位醫生(那為什麼要安排他勒????)    我整個不懂!!!

在每個meeting之間都讓我們等了40-60分鐘

雖然護理人員都非常的友善  耐心   可是效率應該要放第一    畢竟面對的都是病人   很多都已白髮蒼蒼.....

唉.......

 

---------------------------------------------------------------------------------------------

開刀的那天

早上5點多JP和我就急著趕快出門    接婆婆到醫院  

7點多到醫院    9點半進2樓開刀房  (據院方告知    手術90分鐘  手術後會到6樓的病房)

我和JP到附近繞了一下   我們兩都不喜歡留在醫院裡   嗯....沒人喜歡吧....

11點就回醫院6樓   病房裡沒見到她   11點半了   還是沒見到她....

這裡不像台灣醫院裡有電視螢幕可以告知家屬手術進行

JP麻煩了一護士替我們了解婆婆狀況

護士說她手術結束了 但還不能上6樓   但一切都OK   再過30分鐘吧

我們這才放心    JP離院上班     我繼續留在醫院

12點半   沒見到她   我繼續等  

1點了    還是沒見到她   我又開始擔心 

從病房到sitting room的這條路   我不知來回晃了多少次

又麻煩了一位護士替我了解情形

她告訴了我    一樣的答案....

我只能坐在sitting room等    我根本沒辦法靜下心看書   還好帶了毛線

當我見到婆婆時   已經是下午近6點了   手上的圍巾也快打好了......... 

唉........ 

 

---------------------------------------------------------------------------------------------

婆婆在醫院住了6天

原來的計畫是  離院後轉復健醫院  但不能預約  要等開刀結束 院方主動通知

而且   如果沒有房間   就回家吃自己.........

婆婆住院的第5天   我們還是沒得到任何轉院的消息

到底隔天要接她出院還是醫院會轉她進復健   第5天了   還是不知道....

問院方還說要等通知....   唉.... 到底要問誰????

我們只好當作沒有轉復健這回事

直接接她出院 - 回家

唉........

 

--------------------------------------------------------------------------------------------

現在婆婆已經在家修養了3天   我每天陪她早上9點到晚上9點

其實我是願意和她住一起的   她堅持她自己可以   要我回家

站在她的角度  我可以理解她也想要有自己的私密空間

所以我每天晚上還是會回家睡覺    雖然只是陪著她   也挺累的   我這幾天睡的好沉

 

加國的醫療    妳說我能不嘆氣   不擔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