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都會過去的
現在的日子會讓我們更珍惜未來的甜美~


昨晚    我打電話給小阿姨
祝她中秋快樂
已經移民美國20多年的她和我最帥的姨丈 (我有6個姨丈)
現在把會計師事務所經營的很好


這是第一次    她和我聊到她曾經辛苦的移民日子
她當時在餐廳工作了2年多  
為了謀生     要接受很多難受的態度
因為不能光靠老本過生活................

我安靜的聽  
但    心裡的情緒就像昨晚的風雨    又強又烈
20年前的移民和現在相較之下
我幸運很多

這些  都會過去的




我記得
外公病危的時候
她為了綠卡    不能離境
當時小小的我
看著其他阿姨跟媽媽常常淚流滿面的在越洋電話上安慰小阿姨

我還是一直以為她會回來........

外公走了
小阿姨只能在床邊跪拜      就在外公的相片前   
她還是沒有回來.......
我沒有對小阿姨生氣
我對美國生氣    很大很久的氣

多年以來
小阿姨每次回台
一定一定先到外公靈前上香
我相信
她還在難過內疚

這些    永遠都不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