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打工的這些日子

從吃的禮儀  習慣   又看到了東西方不同的另一面

最大的不同就如同我的標題

"Please & Thank you"

 

我打工的日料是All You Can Eat   也就是台灣的吃到飽

跟Buffet不同的是  客人要先點餐   廚房才做

所以服務生就會廚房桌邊兩邊跑

客人一餐下來   每桌跑10多趟   甚至20多趟   都是正常的

當客人都願意說10-20多次的 Please & Thank you

為你再跑10趟20趟   我都願意......

而且一定給你最溫柔的聲音加上最甜美的笑容 (不要笑... 我真的有......)

 

真的   要聽亞洲人說"Please & Thank you"   機會太少了 

10個人裡面只有1位吧

我不是races   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大部分都只是點頭    外加薄弱的聲音~"嗯"

但   這還比完全沒反應的好多了

 

我碰過一次很誇張的

從頭到尾都沒說thank you   態度還差到不行

一對情侶   女朋友對我們其中一服務生說了一些英文

服務生沒聽清楚   請她再說一遍

結果  男朋友大聲的對女友說 

"She doesn't understand English, don't talk to her....." 

這時我聽到了   我的正義感也聽到了

馬上衝到桌邊處理   手裡還拿著刀........

 

是怎樣...  會英文是怎樣.....   跩個屁啊.......

 

我自己也是亞洲人  台灣人

我知道我們不常說 "請"   

但是我們一定說 "不好意思"  或  "謝謝"

不過既然我們在這個西方的土地上

就多提醒自己   要常說 "Please & Thank you"

當閒妻的那段時間

JP不時在耳邊提醒我  please...  please.... please......

現在我完全懂了

也不再需要他提醒囉~

 

* 亞洲也有我們很優質的文化或習慣   這篇文章是提醒自己 "截長補短"

吸收了別人的優點   讓自己也更好  彼此感覺被尊重和舒服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